“双十佳”揭晓 ,中建三局二公司 中建·文华星城项目捧回“双料”大奖!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打印

image.png

911日,被誉为武汉建筑行业“奥斯卡奖”的2021年武汉建筑及勘察设计行业劳动竞赛“双十佳”选树活动表彰大会在汉举行。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的中建·文华星城项目接受“十佳创新项目(武汉地区)”表彰并荣获武汉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下面来看看中建·文华星城项目为什么能捧回“双料”大奖吧!


量身打造绿色节能“海绵小区”

项目从施工策划、方案设计之初,响应武汉市建设海绵城市的工作要求,以打造高效、绿色、环保型项目为目标,将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贯彻于项目施工全周期,充分运用各项新技术、新工艺,结合项目区位,“量身打造”海绵小区。

项目从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及环境宜居5大方面进行设计评价,实现绿色建筑“一星级”设计评识。因地制宜选用适宜的海绵设施,通过科学计算场地年径流总量控制率、峰值径流系数、污染物削减率和下沉式绿地率,通过采用单向坡施工工艺,将雨水汇集到下凹式绿地、蓄水池、透水砖等海绵设施,在平均深度为100-200mm的下凹式绿地设置环保雨水口,将过量的雨水以溢流、入渗等方式汇入市政排水管道,保证小区排水通畅,防范大面积渍水风险。

 

节能降耗建设“绿色工地”

项目部始终秉持“绿色建造、节能高效”的建设理念,按照精益建造施工工艺,突出环保、节约、耐用的特性,在现场布置扬尘监控系统、自动喷淋设施、雾化降尘等设备,每日动态监控施工区域空气质量,通过水雾降尘降低空气中的扬尘比例,优化空气质量。坚持“永临结合”,将正式消防管道作为临时用水主管,减少后期拆除安装工序,既节约工期,又绿色环保。

为解决房屋地下室灰尘堆积、噪音扩散等难题,增强屋面施工的体验观感,地下车库施工采用金刚砂+固化耐磨地坪技术,起到抑尘及静音的效果,;在坡屋面施工上,采用特殊流动性砼,面层全压光找平的工艺,在保证斜屋面成型效果的同时,做到了零渗漏,使用功能和体验感大大加强。

 

匠心建造升级“三维防水”

采用“防疏结合”的方式,在屋面、地下室顶板、外墙施工分别采用特殊防水处理技术,从根本上解决屋面渗漏与开裂风险,保证房屋结构质量不受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

采用“采取结构找坡”(即坡屋面)+外贴防水瓷砖的形式,通过结构浇筑砼一次成坡,形成人字形分水岭,将雨水顺利排入建筑天沟,有效防范屋面建筑找坡与结构结合不到位产生的开裂等质量缺陷。

在采用防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通过铺装滤水板,形成封闭的滤水系统,水分经由滤水板内的空隙汇集,集中排入管道,可防止滤水渗漏。

在地下室外墙施工上,采取“水卷材+滤水板”的工艺,解决了外墙因雨水排流不畅导,致外墙长时间积水荣誉发生渗漏的风险。

 

科技创新引领“样板示范”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等方面的显著成效,加强工程项目绿色施工管理,实现工程资源节约、降本增效的目标。通过开展绿色施工集成应用技术研究,做好超前技术研发,重点攻关以节能减排为标志的绿色设备、机械及材料应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形成项目独特的绿色施工管理体系。

在传统“四节一环保”施工措施的基础上,采用定型可周转式防护、现场塔吊镝灯时钟控制装置、地下室低压照明应用、裸土覆盖等多项绿色施工技术,深化挖掘施工创新点,提升工程环保质量、杜绝资源浪费,发挥“绿色施工”的技术支撑优势。

项目先后荣获武汉市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局安监系统先进集体、武汉市建设工程“黄鹤奖”、国家级QC二等奖、湖北省建设优质工程“楚天杯”、江夏区首届“质量之星”等多项品牌荣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