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荣获2000万安全人工时表彰

发布日期:2021-09-02
【字体:打印

中建三局二公司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荣获2000万安全人工时表彰

中建三局二公司荣获哈斯彦项目2000万安全人工时成就奖.jpg

中建三局二公司荣获哈斯彦项目团队获得2000万安全人工时成就奖3.jpg


本报迪拜讯(通讯员:郑庆高 摄影:任艳峰 沈萌)2021年9月1日,由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的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顺利举行了2000万安全人工时表彰大会,中建三局二公司荣获最佳HSE承包商光荣称号!这是哈斯彦项目在连续两年荣获国际安全大奖后在安全管理上的又一佳绩!

这一次的2000万安全人工时的取得属实不易,项目在过去的614天内未发生任何损失安全人工时事件,施工高峰期现场人数超6000人的昼夜奋战,且期间经历了斗酷暑战高温,迎风沙抗疫情的恶劣外部环境考验,同时项目面临着来自中、印、巴、尼、孟、越、非等7个以上国家的不同文化、宗教信仰的兼容挑战,超2年未能回家探望的不安情绪等等,取得这些成绩得力于项目部在HSE管理(健康、安全、环境)上的“重承诺、细策划、强执行、塑文化”。哈斯彦电站项目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在HSE管理上取得该成效:

第一,强化入场管理,源头降低风险。项目制定人员入场管理手册,管控人员入场前(劳工、访客)进行安全交底培训。新入场人员前根据不同岗位须完成相对应的培训课程,至少在3门以上,每门课程均对应有考试,合格者发放帽贴并形成记录存档。强化进场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将风险挡在门外。

第二,严格执行作业许可制度。项目严格执行PTW(作业许可)制度,必须持有有效许可方能施工。作业票系统所有人员先经过培训获得办票资格,按照作业票流程附上经过审批的施工方案与风险评估、安全技术交底文件、应急救援计划等文件申请作业票,经审核合格后才能获得作业票。同时,持票人与安全监管人员每日复核确认,符合施工条件方能正常施工。任何环节出现问题将进行追责,推进安全履职尽责。

第三,每日观察报告与跟踪闭环。区域安全官每天对作业现场进行巡视检查,发现不安全行为与状态后及时进行教育与指导整改,同时将每日观察报告(Daily Observation Report)发送给生产部门,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进行跟踪闭环。

第四,隐患整改与提升。由HSE部牵头,每周组织现场责任工程师、分包单位负责人和区域安全员召开隐患分析与整改提升会议。会上就本周的安全和产情况进行总结,针对突出隐患,按照三定原则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完成时间,指定责任人或者责任单位,行成会议纪要。每周追踪隐患整改情况进,完成闭环管理。依据责任工程师和分包单位的整改完成情况,对其进行考核评价。

第五,危大工程重点监管。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办法,对项目上涉及的深基坑开挖、混凝土模板支撑工程、起重吊装工程与起重设备安拆等工程进行重点的监管。重点关注施工方案的审批、作业许可的办理、安全技术交底、旁站监督与安全验收等过程,并由技术部、工程部与安全部共同将监管过程上传至线上。

第六,“行为安全之星”正向激励。每月末25号前后,项目部定期召开“行为安全之星”和“平安班组”表彰大会,并邀请业主、EPC总包及现场作业人员参加,现场进行颁奖,由中外籍HSE管理人员通过中文、英文、阿拉伯语进行通报奖励情况和违章情况,并邀请“行为安全之星”和“平安班组”组长发表讲话,树立一线人员讲安全,识安全,懂安全的意识。

第七,战高温、抗疫情,后勤保障到位。迪拜夏季高温酷热,气温高达45℃以上,当地疫情形式也很严峻,项目部在防暑降温和抗击疫情上下了大力气。在施工现场,统一给工人配备了保温水壶,入场前进行体温监测。组织全员进行高温中暑防护知识的培训,各施工区域设置饮水点,建立制冰室,给工人提供充足的饮用冰水。在生活区,轮流提供西瓜、酸梅汤、陈皮绿豆汤等解暑饮品,持续改善员工伙食,增加牛、羊肉类富含高蛋白食材量,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提供充足的维C泡腾片等提高免疫力药品的供应。邀请国际城口碑好优质的美发店来营地为员工理发,减少人员外出和感染的风险。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