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罗湖“二线插花地”项目党支部获评中建集团“示范党支部”称号

发布日期:2021-08-17
【字体:打印

image.png

本报深圳讯(通讯员 袁钦荣 陈静)近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罗湖“二线插花地”项目党支部获评中建集团第二批“建证力量·示范党支部”称号。

据了解,华南公司罗湖“二线插花地”项目位于深圳罗湖区,以其“棚改范围之大前所未有、建筑体量之大前所未有、复杂程度之大前所未有”的特点被称为“中国棚改第一难”,项目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4月,目前共有正式党员7名

聚焦思想建设,筑牢支部引领力项目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系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座谈会、知识竞赛、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来提高党员自主学习效率通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开展专项督查,做好日常谈心谈话,进一步了解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聚焦组织建设,夯实支部凝聚力项目党支部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为目标,不断强化支部组织建设一是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二是抓实党员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事项清单》要求,充分利用“中建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11次,党员覆盖率达100%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建立党员学习活动基地,张贴“党员群像图”、设立“党员先锋岗”标识等形式,亮明党员身份,营造建党百年浓郁党性氛围,同时成立党员突击队,为罗湖棚改“百日攻坚”行动贡献力量。

聚焦标准化建设,铸造支部发展项目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积极对标提升。一是与建设局、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监理协会成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党建廉建共建,安全质量共管”,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开展季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工作自查,制定项目党支部工作计划清单,研究主题教育、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工作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增强三是以节假日为契机,开展“党建引领送清凉”活动,结合“建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建证匠心·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活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聚焦服务建设,强化支部亲和力项目党支部坚持以为职工群众服务为导向,积极开展志愿公益服务加强街道社区服务共建,为创建和谐社会助力累积开展交通疏导、组织工友接种疫苗、为劳务工人安装快递柜、免费办理工资卡、义诊义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件与社区联建9次,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