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共建绿水青山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体:打印

翻开沧桑的历史画卷,在祖国的西南角,一串串坑洼不齐的脚印赫然显眼,拨开岁月,回首往昔,那是一段慷慨激昂的日子。百里大山,千沟万壑,凭着一双“铁脚板”,就着满腔热血,翻越千山万水,跨过百般险阻。翻阅这段历史,无不感叹于先辈们披荆斩棘的毅力和决心。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正是当年的艰苦过往,练就了如今的中国速度。

打开斑斓的现代图集,天南地北,一栋栋宏伟壮丽的高楼大厦伫立天际,一座座璀璨夺目的地标建筑熠熠生辉。新时代的号角,中国梦的画笔,正在华夏大地上谱写着新的乐曲,描绘着新的篇章。

在钢筋混凝土迅速铺卷的年代,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提出,让新时代的色彩变得更加绚丽,时代不断发展的同时,守住绿色生态成为当代基建的重要前提。中国梦的斑斓画卷里,就应该是青山环绕,绿水荡漾。当我们走在城市明亮的街角,灯火通明的同时,更应当星光璀璨,生机盎然。

作为公司水务环保业务的一员,有幸能成为绘梦人的一份子,成为绿水青山的建设者之一。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必再用双脚翻越山水,用双肩扛起沙石,但前辈拼搏的身影,奋起的姿态,不应当从我们脑海里淡忘,开拓不惧远、攻坚不畏难、求实不图虚华、奉献不争名利、争先不断超越、创新永不自满的“铁脚板”精神,更应时刻谨记,并深入脑髓。

作为新入职的青年员工,我们没有过多的经验,没有成熟的技能,相比项目老员工,我们缺乏时间的沉淀,岁月的打磨,同样的问题,我们可能需要反复推敲,而他们却能一眼锁定,这其中的差距正是年复一年的积累。正因如此,我们更应该去相信时间,去学习,去付出,去积累,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我们给予行动和过程,结果和收获,一定不会太差。

时代发展的洪流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当牢记历史的沧桑,岁月的激昂,回首往昔,立足当下,同心同行,筑梦蓝图,把握住时代的脉搏,让青山常在,让绿水长流,在社会进步的同时,建造更为环保的家园。让每一个人抬头仰望时,城市天际线上,不单单有壮丽的高楼,宏伟的大厦,更应有环抱的青山,荡漾的绿水。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