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人·看一线 | 操朝勇: 练就“绣花功夫”的项目战“疫”先锋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打印

image.png

“疫情防控决不能松懈,大家请自觉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日清晨,北京公司天津新动能项目现场都会传来这样的话语,项目副书记操朝勇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个进入项目的人重复这样的叮嘱。身为退役军人的他,身材魁梧硕壮,面孔微圆,鼻头宽厚,虽然头发和面容上都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爽朗的笑声依然常伴他身边。

在项目员工心中,操朝勇不仅是生产、安全、行政样样通的“全能书记”,更是一名将工作做到极致的“绣工”,从安全工程师到安全总监再到项目副书记,他把“绣花功夫”应用到了项目管理的各个方面:他所工作的项目多次获评安全文明工地、局安全标准化工地、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荣誉;本人先后被评为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公司“优秀劳务管理工作者”、北京公司“生产系统先进个人”。如今,在项目疫情防控一线,操朝勇用他的“绣花功夫”为项目撑起安全健康的“保护伞”。

心有“战疫图”,精准施策受表彰

2020年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远在武汉家中的操朝勇“上线”远程指挥项目防疫工作。按照属地政府的防疫政策,和上级单位的疫情防控指南,根据项目分包单位众多,人员流动性强的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常态防疫“要到位”、日常监督“硬标尺”的原则。操朝勇全天“在线”、每日多次现场“连线”部署协调督促项目防疫落实情况,有序推进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精准高效。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操朝勇心中有“图”,精准战“疫”,从人员返岗、健康监测、物资准备、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与属地相关部门对接办理防疫复工手续,务实高效的举措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分公司、公司的肯定,项目获得北京市大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特别奖励。

心念“你我他”,后勤保障暖人心

项目复工伊始,面临食材不足、生活用品短缺的情况,操朝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保障项目人员正常工作生活,他全面收集项目人员物资需求信息:小到一根牙签、一只口罩,大到一张办公桌椅、一床被褥,操朝勇先后协调、采购几十类生活必需品,存储了一个月数量的各类防疫物资。为追赶因疫情耽搁的施工进度,项目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每到夜里,操朝勇都会安排食堂给大家煮一锅热气腾腾的米粥,让加班的同事都能感受“一碗粥”的温暖。

为从严抓好疫情防控,防范疫情反弹,保障首都生命健康安全,项目设立应急观察区,对外区域进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扫码测温、隔离管控。为保障隔离人员的生理、心理健康,操朝勇每天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与他们谈心交流,进行心理疏导:“闭环管理期间,这里不允许探视,更没有陪护但关心和爱不能被隔离。”

心系“常态化”,精细管理筑堡垒

“疫情防控到了常态化阶段,其实就是到了精细化的阶段,事情看上去越小,处理起来越需要细心。”操朝勇对待项目防疫工作丝毫不敢松懈。现场工人的口罩有没有戴好,测温设备信息准不准确,双码报备是否全面覆盖,千针万线,桩桩件件均由他统筹。从消毒通风到食材采购,他一件一件作表率;从早巡喊话到夜施巡查,他一茬一茬接着干;用一桩桩精细活儿筑起安全稳固的“防疫堡垒”。

对自己合于知、作于行;对职工专于心、用于情;对工作控于细、成于事;精准、精心、精细三位一体的“绣花功夫”,是操朝勇始终坚持的工作品格,他用细致和热情、责任与担当在项目疫情防控一线“绣”出实干成效!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