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乡,纪念我们的工地“第一次”

发布日期:2021-10-29
【字体:打印

金秋已至,秋风渐起金菊飘香,秋韵满天2021届新员工们完成三个月的项目安全岗位实习即将迎来安全考试入职百日“小萌新”们在一线勤学苦练在岗位主动适应在他乡体验生活完成从象牙塔到职场的快速转变初入职场有太多“第一次”的经历值得纪念来看看华东公司新员工们的职场“第一次”吧

 

第一次在异地登高望远

第一次离开老家,在异地登高望远。从蜀山脚下一鼓作气,于东面登顶。观景台上,蓦然回首,一轮满月高悬楼阁之中。

望着初升的明月,虽然身处异乡,但也正是这种距离,才身临其境体会到“千里共婵娟”的浪漫情怀。

山纵高,不畏险,路虽远,不畏难。希望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像初升的月亮那般含蓄而又光辉。

@安徽经理部算量中心 王源

 

第一次在工地度过“别样中秋”

今年中秋节,第一次远离家人在项目度过。八月十五,项目上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项目同事围坐一起,谈笑风生、唠唠家常,项目领导送来节日祝福,大家一起吃月饼、做花灯,传递美好祝福。

身处异地,项目上处处是家的感觉;初入职场,点滴温暖让人倍感关怀。

@中德教育基地项目 刘恒奇

 

第一次在项目负责过磅

在项目第一次熬通宵负责过磅。放下笔、整理好票据,磅房外早已经大亮,工人们已经陆陆续续地来上班了,施工现场一如既往地开始运转,我揉了揉充满睡意的双眼,结束了我第一次的过磅工作。突然回想起《用力活着》的歌词,“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酸甜苦辣里醒过也醉过,也曾倔强脆弱依然执着”

加油,我相信花开以后会有结果!

@北城幸福庄园项目 徐国秀

 

第一次参与临建建设

入职分配到新开的项目部,首先面临的是临建搭设工作。看着项目办公区、生活区临建从砂石砖块、钢筋板材,一点一滴汇集成一座整体,心中成就感满满。

在我看来,项目不是冰冷的建筑物,而是凝聚了每位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汗水建成的、赋予了生命的工艺品。

我相信有情感的建筑。“建筑”的生命就是它的美。

@合肥官亭项目 王思琦

 

第一次在工地过“七夕”

我时常幻想自己是孙少平,拥有田晓霞般的爱情。虽然项目上没有田晓霞,但遇到了很多充满爱的同事。今年是第一次在项目上过“七夕”,体验到了项目大家庭的温暖氛围。

@北城幸福庄园项目 岳刘洋

 

第一次在项目参加升旗仪式

今年的国庆节让我记忆犹新。10月1日,项目部组织升旗仪式,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油然而生。作为青年建筑人,故乡与他乡都凝聚着我们共同的情感认同。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奋斗,在项目建设中见证祖国的强大。

@南通绕城高速项目 刘亲开

 

第一次爱上一个项目

一样的青春,一样的年华,我们选择了别样的人生。远离城市,远离繁华,远离亲人,只因我们是征战五湖四海的建筑人。肥西百大项目是我入职的第一个项目,两个多月的工作时间,我在这里学业务、长见识、结朋友,收获了能力和感动。

项目上有和蔼可亲的领导,有以身作则的师傅,有经验丰富的前辈,更有一群相识互相进步的小伙伴。

我爱上了这里,也爱上了这样一个“家”,我的梦从这里出发,让我落地就生根,给我阳光就发芽,终有天会绽放成繁华。

@肥西百大项目 汪强

 

“独在异乡为异客,不逢佳节也思亲”,心怀憧憬的新员工们,第一次独自前往远方,为工作、为人生、为梦想而奋斗,愿在他乡的你们心怀希望,心沐骄阳;向黎明生长,在骄阳中绽放。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