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用心用力用情当好安全生产“守护人”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体:打印


image.png

“请大家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在北京公司承建的天津新动能项目施工区入口处,一位身形魁梧、皮肤黝黑的“大汉”手持扩音器引导工人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入场,高扬责任之帆,现场中留下的是他安全巡检的足迹,生活里印刻着是他矢志不渝的初心。从安全工程师安全总监,七年时光里他披荆斩棘、一路奋发,书写着零事故、零伤害的优秀战绩,他便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动能引育创新平台项目安全总监张祥。

用心磨练安全“金刚钻”

初入建筑行业,张祥只是一个年仅21岁的毛头小子,“勤能补拙,笨鸟先飞,为了尽快打造自己的‘金刚钻’,我着实下了狠功夫。”每天清晨蒙蒙亮他就出现在施工现场,夜晚黑漆漆才返回办公室。白天深入现场安全巡察,晚上学习规范整理笔记,张祥全身心扑在安全工作上,为自己打下了安全管理坚实的根基

青岛、潍坊、北京、天津、沧州......7年间张祥走南闯北、在安全岗位上领军征战,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打造出他特有的一套团队理念,关注个人成长的同时引领项目青年员工共同前行“刚进项目什么都不懂,是祥总每天手把手带着下现场、学材料。”张祥8月刚入职的徒弟朱世界激动道:“在这里我有归属感,有一直干下去的动力和信念张祥赠送的《如何当好安全员》一书被视若珍宝,密密麻麻的导师交流笔记也为他快速独当一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6年底,张祥所在的青岛三沙路项目参与2017年度中建局标准化安全文明工地评优活动,项目主体刚起工期紧凑,场地狭小人手不足,从得知分配名额到检查考核只有短短20天。刚入职两年的张祥作为安全部的“独苗”,从安全防护、安全宣传、绿色文明施工等安全日常施工整治,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标准化体系,张祥一点一点抠、一遍一遍查,在施工现场连续奋战数十天,把局标要求贯穿到日常施工的全过程。争先信念让他加速蜕变,独立磨练让他快速成长,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青岛三沙路项目作为小型项目荣获2017年度局标准化安全文明工地,这个来自湖北随州的小伙子在项目上初露锋芒。

用力筑牢施工“防火墙”

“严!太严了!他这个人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严谨。”新动能项目的工程桩分包佰世恒负责人张涛苦笑道,“作为分包单位,简直是痛并快乐着。”认真严谨是张祥的工作信条,他一直坚信,狠抓安全,力争规范,是为项目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的唯一路径。

安全工作离不开现场,现场立足于安全基准。自担任项目安全负责人起,张祥严格自律,施工现场办公室两点一线,成为施展才能的固定“哨位”。张祥任职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连续两年在公司安全总监年度述职考核中排名靠前,多次得到甲方监理及政府主管部门一致好评。“张总每天跑七八次现场检查安全隐患,每天汇总几十项安全资料,这是我见过的安全总监里要求最高的!”项目同事、合作伙伴无一不对张祥的工作作风竖起大拇指。

在张祥的”用心用力”下,天津新动能项目规范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形成项目全员安全管理的良好局面;标准化隐患排查治理,百余项风险管控增强项目自我诊断能力和水平;多样化安全宣传教育建立一线生产人员行为安全思想防线,营造出项目良好的安全生产管理秩序,保障了项目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用情撑起工友“保护伞”

对安全严格要求,对工友关爱在心。张祥对安全充满“严”,对工友充满“爱”,为保障工友生命健康,张祥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同项目日常建设模式融于一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分发防疫物资......各项防疫举措坚持聚焦一线建设者,切实关心广大农民工的身心健康,确保防疫路上不落一人,在同部署、同推进中撑起工友的“保护伞”。

“我们安全岗位就是为工友服务,为项目服务。”张祥斩钉截铁地说道,“安全生产零事故伤害是我们能做到的最大的经济效益。”他带领安全部持续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工友服务,维护工友合法权益;他主持召开项目安全茶话会深入一线,关注工友所需所求,为工友解除后顾之忧;他每周与一线班组展开交流互动,在轻松活泼的良好氛围中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工友安全意识。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作风,夜以继日忙碌在新动能项目生产和抗疫一线。

“不管啥时候有啥事,我们都知道找张总一准儿没错!”刚刚下工的工友张大哥高兴地表示,“我们感受到项目管理的温暖,更要尽职尽责,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

在实干中坚持信念,在实干中坚守信念,在平凡中创造价值。从“青葱少年”蜕变为“安全守护者”,“张祥用热情与专业诠释争先品格,用拼搏和汗水守望工作初心,“用心用力用情”为项目全员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堤坝”。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