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党员秀│李兵:心中“红灯”常闪,品质“绿灯”长行

发布日期:2021-07-21
【字体:打印

image.png

image.png

安全重于泰山,质量高于一切,要是给不合格开绿灯,就是给我的良心和公司的信誉亮红灯!——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东公司安徽中医药大学项目党支部书记、项目经理李兵

 

16年来,李兵敬业爱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以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品质赢得了各方的认可和好评

 

铁面无私,敢于较真筑精品

2015年5月,李兵带领项目团队负责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工程施工任务。面对20多万平方米这一庞大的施工现场面积,既要保证工程质量、又要按期完成节点目标,对李兵和团队成员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面对工期紧、任务量大的困难,李兵带头认真学习钢结构工程施工规范,对工程施工质量规范熟记于心,虚心向熟悉钢结构施工的技术人员请教相关施工质量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大到一份施工方案,小到一根焊条,他都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规范作业、定期检验,从原材料入手抓好工程质量,确保一次成优。

一次,他发现供货商为项目提供的煤矸石空心砖欠火,内部呈发黑状,便立即责令其退回。供货商见状,央求李兵通融一下。他断然拒绝:“工程质量事关生命安全,我给你开了绿灯,就给我的良心和公司的信誉亮了红灯。”最后这批劣质砖被全部退回,确保工程质量合格达标。由于他的一丝不苟,安徽省立医院南区工程未出现一平方米不合格品,提前一年高品质交付使用。

在安徽省立医院南区项目建设期间,他带领项目团队开展技术攻关,荣获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省级工法,1项技术成果获安徽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项目被评为第五批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安徽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三等奖、“中建杯”(优质工程金质奖)等多项殊荣。2019年,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李兵和他的团队用严谨和细致打造出了一座精品工程。

 

严格管理,不负信任显担当

2020年7月,李兵担任安徽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教师住房工程项目经理。该工程为8栋住宅及附属配套组成,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李兵深知自己肩头责任重大。初到项目现场,他就对施工现场周边环境细致考察,发现该项目存在交通不便、场地狭小、拆迁户集中的复杂环境,极易发生施工扰民和不稳定事件。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李兵组织项目班子,认真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将文明施工、安全防护、噪音隔离、拆迁维稳等具体措施列入施工策划方案,并要求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规范作业。

针对拆迁户数量多、政策解释及协调难度大,李兵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同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听取居民对项目施工带来的影响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当机立断给居民满意的答复。考虑到项目施工给周边群众生活造成的不便,他毫不回避矛盾,与群众耐心沟通,寻求解决方案。最终,居民们被李兵的执着和信任所打动,亲眼目睹了一位项目经理以诚待人、严于管理、信守承诺的风范,对项目建设施工给予了充分支持和理解。

目前,安徽中医药大学新校区教师住房工程项目已全面封顶,预计可提前半年顺利交付。凭借优质高效的履约品质,业主方将安徽省针灸医院新院区暨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交给李兵项目团队全面负责施工管理。李兵深知,这份信任,是全体项目人员用严格管理和规范执行换来的,应当倍加珍惜,不负重托。

 

初心如故,坚守匠心守忠诚

风吹日晒,寒来暑往,十几年如一日,李兵以一份对工作和事业的拳拳之心,扎根一线拼搏奉献,谱写一位建筑人的青春之歌。

作为一名项目负责人,他对事业献出了一个诚字,对员工付出了一个爱字,对自己定出了一个严字。扎实苦干树形象,率先垂范作榜样是他一直恪守如一的工作准则。和他共事的每一位同事,都对李兵充满感激之情。对待新员工,李兵自己主动担任师傅,做到手把手对“新鲜血液”进行“传帮带”,他对每个员工的专业特长、脾气禀性、缺点不足了如指掌,面对面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李兵培养的多名徒弟如今都走上了项目领导岗位。

勤奋踏实,秉持初心,李兵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和建筑人的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一个项目出一个精品”的理念,为客户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始终坚定一个信念,忠诚自己的事业,热爱本职的工作,无私辛勤地奉献,孜孜不倦地追求,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