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坚守初心,跨界蝶变

发布日期:2020-06-05
【字体:打印


李兵:坚守初心,跨界蝶变

谢柱(房地产公司)

青年一代三局人是如何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的?房地产公司中建锦绣双城项目经理李兵,用执着的学习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诠释着“80后”三局人的初心与使命。

 

初心启航于对梦想的渴求

如果说“山高人为峰”是李兵的人生信念,那么“善于学习,勇于攀登”便是他的人生梦想。出生于1985年的李兵,2009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专业的本科阶段学习,由于各项表现与成绩的出类拔萃,他直接被保送至本校的体育专业继续攻读研究生。然而他对梦想的坚持并没有被“明星学生”的光环所干扰,研究生期间他先后担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等职务,不断提升和完善自身素养。

2013年研究生毕业,勇于开拓职业发展潜力的李兵果敢地选择了进入房地产公司。在房地产公司综合办公室,从党群工作开始学习成长的李兵,并没有满足于超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而是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从入职不久出现的对物业管理细则“入伙”这一专业名词的误判,到熟识土地获取、用地规划、工程规划、施工许可、预售许可、验收手续等专业理论与实践,凭借着对专业书籍的研读和对专家前辈的虚心求教,李兵用了不到17个月实现了从体育专业研究生向专业“地产人”的“跨界蝶变”。

 

初心扬帆于对信念的坚守

2014年12月,李兵被擢升为房地产公司开发事务部,任部门副经理并主持部门工作。为了服务好前期手续和收尾工作这两个房地产项目的重要环节,“时间就是金钱”成为了李兵的职业信念。为了更高效对接政府的政务服务工作,“无规律的就餐”和“有规律的提前量”不仅让李兵最多一天完成了5个重要手续,更是帮助他创下了半年内完成中建龙城项目近200个印章的业内奇迹;为了完成政府验收时的消防、绿化整改任务,李兵不仅“向时间要效率,更向效率要质量”,“扎根现场”和“质量优先”逐渐成为了他的工作风格。

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李兵踟蹰不前,反而令他更加注重对如何提升工作效率进行经验性的总结和思考。在核定中建•东湖明珠项目的文件时李兵注意到,一些政府部门在登记项目名称时因为忘了中间的那一点,导致不得不开具证明文件从而严重影响了项目进度,随即他要求在后续的房地产项目开发时,登记名称时一律不要中间的那一点。凭借着优异的工作表现和示范性、先锋型的职业品质,李兵多次被评为二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党员。

 

初心绽放于对使命的担当

2016年12月,李兵调任房地产公司投资拓展部,担任部门副经理,成功拿地,是对这一部门考核的硬指标。之后半年的时间里,武汉市、区、街道等各级土地储备部门都留下了李兵的身影。一辆车,一个包,一盒名片,成为了李兵深入市场、攻坚克难的经典形象。基于对职业使命的执着追求,李兵每到一处都深入调研,积极收集土地交易信息,敏锐判断,从不遗漏任何一个市场动态。

从2017年11月到12月,从得知蔡甸区土地挂牌信息,到现场勘察、组织核算、请示获批,再到在地价飞速飙升至最高限价的激烈竞拍中,凭借最优质的设计方案一举淘汰碧桂园等国内地产巨头,成功拿下该地块,李兵用了不到60天。借此项目,房地产公司也成功进军“武汉西”这篇武汉市的房地产“新高地”。在随后的项目开发于管理中,李兵引入海绵城市理念,严把建筑质量关卡,利用科技打造智慧小区……依靠新时代地产行业的一流开发理念,李兵不仅让中建锦绣双城重新定义了武汉西的人居标准,更是创造了公司“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开盘”新记录,看齐了行业新高度。

 

初心扎根于对党建的提升

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道路上,李兵不仅拥有着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求真务实的实践精神,更是积极探索房地产项目党建工作新模式。“项目党组织要融入中心,进入管理,发挥作用,助推开发建设。”对于项目党组织的定位,李兵始终有着清醒的认识。作为项目党小组的负责人,他紧贴开发建设的重点、难点及节点,创新工作思路,开展特色党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建锦绣双城项目进场以来,他在重难点开发节点积极开展“争做优秀党员、争做红旗党支部”、“党员创新工作室”,迅速提升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在“带”字上做文章,通过开展项目施工图审查竞赛、精装修测量考评比赛等各种比赛,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氛围,项目党组织在中建锦绣双城项目开发管理中时刻“有作为、有担当、有声音、有力量”。

什么是初心?怎么坚守初心?李兵至今仍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学生,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道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功?我才刚上路呢!”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