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红林:职工心中的“孺子牛”

发布日期:2020-06-05
【字体:打印


丁红林:职工心中的“孺子牛”

通讯员 马有为 马铭(华中公司)

 

他是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高级政工师,从事党群工作21年,先后三次被评为公司、分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带领支部所辖项目斩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黄石市工人先锋号”、2枚“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公司优秀党支部等荣誉,他凭借扎实的作风、奋斗的劲头和响亮的成绩,成为大家交口称赞的“金牌好书记”。他就是华中公司黄石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丁红林

 

心怀大“我”

 心系大“家”

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遭遇了98+级洪水灾害,湖北地区汛情告急。7月初,丁红林同志被查出甲状腺肿瘤,不得不住院接受手术治疗。虽然入院时黄石地区汛情稳定,但他心里始终不踏实。7月6日下午3点,丁红林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准备为他注射麻药。这时,他的电话突然响起:“书记!刚接到指挥部通知,大冶湖堤告急,所有的施工人员必须马上撤离现场,这可怎么办?”黄石综合馆项目生产经理杨宋博在电话另一端急切地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打电话,赶快放下躺好!”医生催着打麻药,丁红林用手捂着电话对医生说:“抱歉大夫,请等等,我再打两个电话。”“小杨!赶快组织能开走的设备开离现场,组织所有职工向客运中心项目撤离,我马上与那边项目经理联系!”

在丁红林的统筹安排下,所有的人机物在不到1小时时间里,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成功避过了险情。术后醒来的丁红林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用嘶哑的声音询问职工的安全情况,听到职工全都平安的消息,他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医生特别交代术后不能马上讲话,不利于伤口恢复,但我爸醒来就问我要手机打电话,怎么劝都不行!”丁红林的儿子丁侗无奈地说。

 

关爱职工 驰援园博

 做好后勤“大管家”

2017年,黄石片区迅速发展壮大,由最初的2个项目迅速发展为跨越黄石、麻城、咸宁、葛店的12个项目。为了用有限的时间和成本帮助各项目做好临建建设,丁红林奔波于4个城市之间,亲自到现场实地勘察,根据各项目的地域环境,提出简洁、行之有效的临建建设意见,并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验,策划出达标、创优的CI形象,使职工在最短时间里拥有明亮、舒适的办公、生活、学习场所。“后勤工作无小事,职工生活舒适了才能更好地开展施工生产”丁红林说。同年度,麻城医院项目CI形象荣获总公司CI创优奖。

2016年3月,湖北省第一届园林博览会建设指挥中心在黄石正式成立,指挥长由当时的黄石市长董卫民亲自挂帅,指挥中心办公地点就设在丁红林负责的黄石综合馆项目部内。根据指挥中心要求,综合馆项目部需担负起园博园建设“生命通道”的疏通与维护管理工作,同时做好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的办公场地、设备与工作餐等后勤保障。“保证不辱使命!”丁红林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在保证施工生产照常进行的前提下,牵头成立了2个突击小分队,即“生命通道”维护疏通小分队和后勤保障小分队,为建园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建园期间,指挥中心的会议繁多,常常是一个会结束又要进行另一个会,会前要布置会场,会后要进工作餐,后勤保障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为了保障指挥中心的正常运行,他经常要克服家庭及身体的各种困难加班加点, “开园前的筹备会期间,为在第二天会议开始前把会议简报送到各参会代表手中,需要对三十几个代表当天的审议和讨论情况进行整理,丁书记那一整晚都在反复修改和斟酌相关材料,等我们把三十几份简报都印好后,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他回到寝室休息了2个小时,6点多又起床进行会场布置,我们年轻人都有点扛不住,真担心书记的身体”项目综合办人员说道。最终,湖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在9月18日成功举办,次年6月,博览会组委会在进行园艺园事考评中,为丁红林同志授予园区建设单位“突出贡献奖”殊荣。

 

党建引领 打造品牌

唱响企业“好声音”

“党建工作并不是孤立存在,而是和现场施工生产相融合的,党建活动不能影响施工生产,而是要促进施工生产”这是丁红林常说的一句话。的确,新形式下如何将项目党建工作很好地融入生产是一项不小的挑战,他也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不仅仅是开展几项活动那么简单。

丁红林刚来黄石的时候,针对片区各项目党员较为分散的情况,他组织各项目购买学习教育书籍,设立党员活动室,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两个党小组,就近分别开展组织生活,让各项目党员真正有了一个“家”,党员的学习热情提高了,组织生活质量也就提了上去。针对现场工期紧、任务重的现状,他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电子平台,并同黄石市总工会、市干休所、市检察院、市中医院、黄石市大王中学等单位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联建活动,有效拓展了支部党员学习渠道,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做项目要时刻想着传递品牌价值。”在新媒体时代,丁红林深知宣传工作的重要性。2017年,他主持创办了《鄂东南建设报》月刊,大力宣传黄石片区施工生产、安全、质量以及领导关怀和职工小故事,成为展示片区良好形象的重要名片,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他所策划实施的“为工友送爱心机票”“与大王中学开展公祭联建”等活动更是得到了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各级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

在丁红林的带领下,党支部所辖各项目凝心聚力,在出色完成各项施工节点的同时,获得了多项省市级荣誉。其中安全荣誉3项、质量荣誉6项、省、市级总工会颁发“工人先锋号”各1个,市级“五一劳动奖章”2枚。

从华灯初上到灯火阑珊,总能看到丁红林忙绿的身影穿梭在工地现场和城管、交管、工会等部门,为各项目排忧解难。“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这就是丁红林,兢兢业业、不忘初心、坚守本真,他前行的每一步都很踏实,用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做好项目施工生产的“润滑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