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念,原来你的“执念”就是追求不凡

发布日期:2020-06-05
【字体:打印


饶念,原来你的“执念”就是追求不凡

赵波(基础设施工程公司)

 

他在生活上从不拘小节,却在工作上精益求精;他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却在传道解惑上,对徒弟们倾囊相授;从不羡慕别人的舒适安逸,却在建筑安全管理上,不想逊于别人一分一毫。他,是中建三局“安监系统先进个人”饶念。他是基础公司安监部经理饶念。

 

 “执念”坚守一线

2006年,大学毕业,饶念进入中建三局二公司。从2006年到2014年,他先后参与了中国航空器材总公司、国家环保总局、沈阳恒隆市府广场等8个不同类型项目的历练。在8年的一线项目管理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他常说:“安全工作没有什么捷径,就是愚直的坚持努力,站好每一班岗。”

每月10000公里的安全检查行程2013年,他调任二公司基础公司安监部经理。新的岗位,面临着新的挑战。2000多天披星戴月的日子里,他行走于分公司30余个项目之间。每个月至少10000公里的安全检查行程,他已经模糊了生活与工作的界限。作为一名安全守卫者,他是骄傲的,也是无愧的。他的骄傲源自责任的担当,他的无愧是头顶CSCEC的荣耀。

30个项目之间的靠前服务“机关安监部一定要靠前服务,深入项目,帮助项目解决安全难题”。进入2019年8月,基础公司多个项目都在确保进度,他身先士卒,每周都前往重点项目进行帮扶指导及靠前服务。检查危大工程施工方案执行情况、作业面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对危险作业和风险较大施工区域开展隐患排查,督促落实夏季施工、夜间施工等安全措施;对平行部门(工程、技术、物资等)安全履职进行督导;协调解决项目安全管理存在的困难及阻力。每周的帮扶指导及靠前服务,取得卓越的成效,各项目均安全平稳地有序推进。

 

 “执念”创新提升

2017年以来,基础公司业务规模快速扩张,分公司发展登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在各项指标实现跨越式增长的同时,也给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瓶颈和矛盾,在感到欣喜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生产的压力,如何有效推进安全管理工作,成为安全工作的重点。

科技兴安,多项首创安全亮点“互联网与物联网的诞生,正在逐步地改变我们的生活,那么互联网与物联网能否改变安全管理呢?”怀着这个问题,他利用业余时间,广泛学习互联网与物联网基本知识;深入项目,了解各个项目安全管理现状。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巧妙地将互联网、物联网与安全管理相结合,积极参与研发了安全智慧系统、定位求救、隧道安全管理、全息投影、栈桥智能监控等多项安全新技术,系公司、局范围内首创

标化建设,连续三年获局标化工地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他致力于打造标准化工地,以点带面,促进整体安全水平的提升,从而实现分公司的平稳运行。

2017年至2019年,由他策划的襄阳白石街项目、安徽蚌五高速项目、襄阳樊西管廊项目及昆明罗衙立交项目均获中建三局安全标准化工地

 

 “执念”创造不凡

他先后于2014年和2018年获得了中建三局“安监系统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基础公司安监部荣获中建三局“2018年度安监系统先进集体”基础公司自2017年以来,先后承办公司级市级安全现场观摩、演练等10余场;荣获国家级安全标准化工地1个省级安全文明工地10余个市级安全文明工地数10个

安监系统70余人共同成长以人为本,核心要务就是服务,建立价值创造的统一理念,共同实现一体化的发展,将调动人的积极性,开发人的潜力,提高人的素质放在主导位置,尊重人,依靠人,服务人,发展人,不以控制和约束为管理手段,以鼓励、帮助、教育的方式来带动人,最终实现整体目标。”这是他所信奉的安全系统人才管理理念。

在项目检查中,他经常组织培训,为项目员工答疑解惑。在培训中,从安全生产责任制到应急管理,再到安全隐患通病分析,他总是不竭余力地把自己安全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传授给其他员工,开发安监系统员工潜力,使其快速成长。

现如今,经由他教导的绝大部分人已成为分公司安全管理骨干,分公司安监人才梯队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

每月数万公里的征程,是他责任与担当;多项首创安全管理亮点,是他对行业的热爱。背上行囊,他与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