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案例入选中国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

发布日期:2023-05-31
【字体:打印

近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二期)成果《中国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2022)》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方网站发布。此次优秀案例集仅收录全国建筑行业20家企业的26个案例公司申报的《强化责任担当 打造示范工程》劳工实践案例成功入选。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发起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授权、中国建筑业协会牵头、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建筑行业社会责任国际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分两期依次推进,获得行业广泛关注。项目(二期)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2022)》涵盖全国建筑行业不同专业领域的经典案例,将在项目系列活动中大力推广,并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全球建筑行业中推广,展现中国建筑业企业履责风貌,促进建筑行业可持续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  打造示范工程》申报案例,以武汉绿地中心项目为典型,阐述了公司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坚持创新发展、狠抓安全生产、推行绿色建造等措施,全面履行建筑业企业社会责任,打造了社会责任示范工程。

“三全”管理打造精品工程:项目加强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纵向到各层级、横向到各单位的立体化管理网络,采取全专业融合、永临结合等管控措施,促进质量管理提升。形成覆盖全员工、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质量管理”在建设全过程履行社会责任,打造高质量精品工程。

绿色建造打造“无废”工地:项目采用预拌砂浆、预拌混凝土、预制钢结构构件、钢筋桁架板、预制幕墙板、预制管道等预制化构件,减少现场垃圾排放。并引进建筑废渣制砖机对工地碎石碎渣、边角余料进行回收利用。10分钟即可生产26块灰砂砖,用于施工临时反坎等部位,加大建筑材料循环利用力度,打造“无废工地”。

“5D协同”信息共享应用:项目研发出包含土建、机电、钢结构、幕墙等多专业的5D数字化协同信息管理平台,有机融合BIM技术、施工综合出图以及信息共享应用功能。成功获得第五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第二届中国建筑工程BIM大赛两项BIM大赛一等奖。

“一站式”服务保障工友权益:项目着力探索“一站式”职工服务建设工作的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积极开展农民工夜读“自选课”学习活动,并根据工地“义检”结果为工友健康提出合理化建议,使一线劳动者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加快推进了农民工工会工作的转型升级。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