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生命的“方舟”,安装公司参建乌鲁木齐仓房沟医学观察中心项目顺利交工

发布日期:2021-11-24
【字体:打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报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王亚雷)日,安装公司参建的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医学观察中心项目顺利完工,全面进入移交阶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边疆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项目建设面积为8万平方米,包括15个方舱医院隔离仓,建成后将容纳3100余张床位,其中我司参建了其中5栋方舱医院的机电安装施工,共计1000余间隔离房间,建成后用于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观察,有效提升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水平。

时间紧,任务重,在疆全部8名管理人员火速进场立即开展工作。一天之内落实项目办公及工人食宿点,在无施工图纸的情况下协同建设、设计、监理、总包、厢房、弱电等单位制定施工方案,完成施工方案,并组织完成样板间施工。2天之内各项物资到位,其中给排水管道进场13500米、室内线槽进场26800米、电线电缆进场10000余米,项目各专业全面插入室内安装工作。

设期间恰逢西北五省疫情严重,疆外资源无法进入,劳动力协调成为项目施工重难点。项目负责人周鑫积极协调,以乌鲁木齐劳务班组为抓手、以工人作为着力点,逐个挖掘,逐个落实,一个班组联系一个班组,一批工人“连带”一批工人,最终项目完美解决劳动力问题,项目施工高峰期现场作业人员达到230余人

为加快施工进度,规避劳动力风险,抢占有利施工工期。项目大规模采用预制化施工技术,将给水、排水、采暖等分项工程分段预制。做到提前穿插,流水线作业,大大提高工效缩短工期。

争分夺秒,日夜奋战。113日,乌鲁木齐天降大雪,气温骤降,项目正值主电缆敷设的关键时刻。面对恶劣天气的挑战,项目全体人员没有退缩,漫天的风雪挡不住前进的步伐,零下10℃的气温冰冻不了项目热情,项目经理周鑫带领全体管理人员驻守现场,头顶风雪进行电缆敷设,通过通宵达旦的施工终于在3日夜晚完成主电缆的敷设,为项目通电调试铺平了道路。

由于仓房沟医学观察中心项目表现优秀,118日,受邀参与沙克巴依区区政府防疫指挥部改造,该项目位于区政府办公大楼3层,建筑面积七百平方米,由应急指挥部、防疫指挥部、城运指挥中心、政务指挥中心、会议室等组成,建成后为区政府综合指挥中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