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央企社会责任 助力团风乡村振兴 ——中建三局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字体:打印

image.pngimage.png

本报讯 (通讯员  陶举)为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1022日,中建三局在黄冈市团风县贾庙乡牛车河村举行“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调研座谈会。黄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学军,黄冈市团风县委书记何永红,团风县委常委刘爱民,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松林 ,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卫国,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中建三局董事会秘书李立,中建三局工会工作部(社会事务部)部长赵鹏,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迎辉,中建三局二公司工会副主席兼工会工作部(社会事务部)部长王丹以及团风县、贾庙乡、牛车河村工作人员、中建三局驻村工作队成员等出席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中建三局驻牛车河村工作队队长刘近德汇报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周迎辉代表中建三局二公司与贾庙乡签订《乡村振兴帮扶协议》,陈卫国代表中建三局向牛车河村捐赠定点帮扶资金30万元。

团风县委书记何永红对中建三局长期以来给予团风县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建三局自2015年对团风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帮扶效果好。希望中建三局继续支持团风县和牛车河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双方积极探索开展在建筑、旅游等产业发展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陈卫国对中建三局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承担好乡村振兴的责任,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二是要系统总结以往帮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围绕团风县和牛车河村的产业部署做好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村里的资源禀赋,研究推动茶油产业推广和旅游业的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三局全产业链优势,继续带动团风县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要深度掌握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找好双方契合点,谋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悉,中建三局自2015年在团风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82万元,培训产业工人近千人,帮销团风县鸿路集团4.66亿元钢结构产品,采购湖北省扶贫产品2200万元,助力团风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纵深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