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桃滞销不犯愁 爱心助农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8-18
【字体:打印

眼下,秋收季节即将到来,河北省涿州市马踏营迎来了桃子采收的高峰期。然而,受疫情影响,桃子的采摘和销路成了问题,挂满枝头的桃子,像沉甸甸的石头一样压在果农的心头。

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涿州华远项目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部署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开展扶贫助农爱心活动,组织“水滴”志愿者开展上门服务,为村民解决燃眉之急。

项目部经过调研得知,马踏营周国军家种植了5桃子,正为桃子采摘滞销等问题发愁,于是组织青年“水滴”志愿者来到周国军家的果园,大家分组分工进行采摘、装袋、搬运等工作,即使烈日似火、汗流浃背,也挡不住他们爱心助农的热情。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作,8名志愿者共完成桃子采摘装运2000余斤。看到一筐筐鲜红的桃子,周国军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由衷地说:“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家这些桃子都不知道啥时候可以摘完,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项目部还采取“以购代捐”的形式,一次性1000多斤桃子,“七夕”佳节分发给项目管理人员400多名工友长期奋战在一线、以工地为家的建设者们感受到了节日的甜蜜和项目部浓浓的关怀。

“种植农产品的大多是土生土长的农村老人,没有青壮年劳动力帮助采收,也没有智能手机拓宽销售渠道,所以我们来到这里,希望能够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我们还打算将村里剩余的水果推荐给同事。既可以让更多人吃到新鲜又实惠的水果,又能够化解果农的燃眉之急。”涿州华远项目经理巩运菊表示。

一直以来,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深耕社会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推进属地基础设施建设,承建了太行山高速京蔚段石门特大桥、兰州G312高速公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太原尖草坪中心医院等民生工程;五年接力,组织“水滴”志愿者前往还未“摘帽”的娄烦县新建村开展“消费扶贫”、“送教入户”,探索“农游”脱贫模式,助力发展“旅游扶贫”;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暖冬慰问活动,扶贫济困;协助属地政府推进“一村一品一主体”产业扶贫政策,助力乡村农产品推广宣传,拓展销售渠道等。后续,北京公司将继续秉承“每日公益”理念,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彰显大国央企责任担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