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一体!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全景空间”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统筹部署,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远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并结合安装公司特色,打造三维一体“全景式”学习空间,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一、一体推进,安排部署有高度

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以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学习教育执行落地。

明确政治站位。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责任,分公司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牵头部署落实各项工作,发布《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事项清单》,细化工作事项、明确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时限、强化过程督办、纳入考核评价。

聚焦“关键岗位”。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举办专题读书班,学习领会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的思想认识。分公司、经理部两级领导班子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200余册,开展学党史读书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共收到领导读书笔记35篇。

下穿基层点位。分公司结合业务范围分布广、区域布点多的实际特点,为20个基层党支部“量身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事项清单。分公司及经理部两级领导班子赴基层联系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授专题党课达16次。利用线上学习课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课堂”,388名党员参与线上课程学习,有利提升党员自主学习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二、勇于创新,形式内容显宽度

     “听”“观”“诵”“拍”四种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学习内容四次登上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在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70余次。

“听”前辈亲身述党史。贵州茅台医院项目邀请88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张仁杰为项目青年员工讲党史,分公司“蓝精灵”志愿者走进武汉佛祖岭福利院,聆听91岁八路军老战士李更吉讲述抗战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观”红色基地学党史。西南经理部、西北经理部组织党员前往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会议旧址、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等红色基地,以实景教学、体验教学方式身临其境地学习党史。

“诵”经典篇章咏党史。开展“百人诵百年”党史诵读活动,两百多名职工参与经典篇章诵读,每月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进行展播,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华中经理部建设者同央视主持人在武汉黄鹤楼参与“中国文艺志愿者在行动”特别节目,朗诵红色诗词,展现“火雷兄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职工尹典参加中建集团“建证力量 红色传承”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主题宣讲,现场诵读在火神山医院项目写下的入党申请书,重温“火雷岁月”。

“拍”红色历程忆党史。拍摄“党史我来讲”主题微视频《攀登者》,以讲述毛泽东诗词《菩萨蛮·黄鹤楼》为主线,展现武汉绿地中心机电项目部建设者争先奋进的风采。华北经理部拍摄原创说唱MV《城建日记》,从青年成长角度,记录建设者的家国情怀。

三、学史力行,学以致用重长度

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杜绝“门面功夫”,注重“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关心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

建证力量,打造民生项目。聚焦“提质量、惠民生”项目,确保项目优质履约。为建设赤水河畔规模最大、医疗水平最先进的综合型医院,打造医院精品工程,贵州茅台医院项目坚持优质履约,赢得业主认可,为早日解决该区域70万居民“看病难”的问题贡献央企力量。安装公司自主研发《城市老旧区改造城中村雨污分流关键技术研究》课题被认定为总体达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国际领先水平,帮助广州52万城中村居民全面改善生活用水环境。

助力发展,培育产业工人。安装公司数字化加工示范基地(华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带入生产车间,开展红色教育。数字化建研中心开发相贯线切割实操等12门课程,开发远程培训平台,助力产业工人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型,助力数字化建造产业升级。

守望未来,关注留守儿童。水务经理部“蓝精灵”志愿服务队走进咸宁市第七小学,与10位特困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建立留守儿童长期帮扶机制。西部城市公司向贵州省仁怀市龙井中学捐赠600张床垫、200套课桌椅等物资,并组建志愿者为龙井中学学生开展义务家教、安全宣教,有效改善学校师生教学环境。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安装公司将以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效,激发机电安装业务高质量发展动能。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