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公司“中建智安”获评 中施协“2019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0-06-04
【字体: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李欣 肖菲)近日,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数据融通,赋能高质量发展”第十五届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上,智能公司自主研发的“工地安全教育智慧语音系统”在全国28个专项案例成果中脱颖而出,获评“2019年度工程建设行业信息化典型案例(项目级信息化应用类)”,这是智能公司继获得2015年度及2017年度中施协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之后第三次获得中施协奖项。

中建三局工地安全教育智慧语音系统(简称“中建智安”)是建筑工地上的移动安全教育智慧语音助手,也是中建三局内首款能够辅助建筑工地安全员、施工人员及安全管理相关角色的安全教育智慧语音系统。该系统通过部署安全风险教育点,手机APP语言播报相关点安全风险提示或施工安全教育交底内容,自动记录实名打卡信息,来辅助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近年来,该成果已被武汉市科技局确立为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并获得项目研究经费50万元,取得专利2项(发明专利已受理),软件著作权3项,注册商标7项,局行为安全论坛一等奖、公司安全创新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并在二公司内部34个项目推广使用。

智能公司将继续以“中建智安”为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助力安全管理,不断迭代更新。运用新技术,逐步实现安全风险识别无人化,特殊安全作业自动化,智能数据驱动安全管理等目标。发挥信息化在企业管理上的价值,推动建设行业创新与进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