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 色

发布日期:2020-06-05
【字体:打印

秋  色

蔡 方(北京公司)

郁达夫眼里的秋是悲凉忧郁的,林语堂眼里的秋是悠闲幽默的,鲁迅眼里的秋是黑暗痛苦的。别具一格的秋吸引着文人,沉浸在秋的意境中。而我虽不是文人,却也独爱秋天。

秋天是温暖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是秋天萧瑟肃杀的愁绪,炊烟袅袅徐徐升起,小溪倒映出岸边的柳树,姿态婆娑。一声声的呼唤在这秋风中温暖了归乡的人。亲人的温暖在这秋日里暖和却不过度,北海的菊花又开了,史铁生的母亲却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份怀念伴随了他后半生。这时秋天的稻子也快熟了,穗子弯下腰,忍不住要欣赏落日的余晖。到夜晚,他们就安静睡下去,第二天就迎着朝露,似乎比昨天的个头更大一些,等到底下叶子快托不住他时,农民主人迎接它,它这时就蜕变了,一碗白花花的米饭不正是在秋天那个温暖的季节里带给我们的赏赐吗?此时你是否也想与家人一起拥抱这独特的色彩呢?

秋天是积极的。“试上高楼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是刘禹锡奋斗向上的气概,“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是曹操广阔豪迈的胸怀,“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是毛泽东努力拼搏的冲劲。那些人早已作古,但宝贵财富还在我们血液里流淌。每年的9月1日都是新的开始,开学的孩子们跑着跳着、说着笑着来到学校,在这个凄冷的季节,却有着一群小树苗正茁壮的成长,和谐得让人感动。每年的10月1日,红色灯笼高高挂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点缀的鲜花散落在花坛里,像是给那些革命烈士戴上勋章一样。广场上疯狂的呐喊声,随着军队方阵踏踏的脚步声,正如千军万马排山倒海的气势向我们袭来,古老的中国浸着鲜血走向了伟大。在秋天这个季节里成为最亮丽的风景,成为秋天的积极代言词。

秋天是动人的。南飞的大雁要开始搬家了,从寒冷的北方飞向温暖的南方,日以继夜地往前赶,生怕不能按时到达目的地。猎人的枪声、脱离队伍、觅食困难等危险丝毫没有威胁到他们,他们遨游蓝天,纵情恣意飞翔,心中的信念愈加坚定。一字形或人字形的排列是他们团结友爱的见证,划破长空的激昂鸣叫声是他们旅途时的口号,短暂盘旋树枝上的小憩是他们闲暇时的娱乐。勇敢坚韧的大雁在这个秋天荡气回肠,蔚为壮观。与大雁一样带给我们震撼的还有“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胡杨林。金秋十月,在广阔无垠的沙漠里,风沙肆虐,烈日烤炙,寒风割裂,它却能挺直脊梁,张开枝桠,豪气冲天,精辟地诠释生命的价值和力量。

梧桐落,又还秋色。落叶随风缓缓飘落,留下满地金黄,一股温情与宁静涌上心头,情与景的交融能赋予大自然更多的内涵,用心去感受,平凡中蕴藏着美丽。好一个秋色宜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