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邻里情 和谐一家亲

发布日期:2020-06-05
【字体:打印

浓浓邻里情     和谐一家亲

记者  邓秀琼

“小卢,饿了吧,我来给你煮饭啊!”

 “卢姐,吃完饭了吗?我来给你洗澡啦!”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731日上午,公司退休职工卢世如出去买菜,在回来的路上不小心摔倒在地,与其同行的公司退休职工蒋寿华见状赶紧把她扶起来。蒋寿华扶着卢世如了一段路后,卢世如疼痛难忍,便停了下来。

平时不太远的一段路,瞬间变得漫长起来。老公在沌口照顾生病住院的女儿,家里就自己一个人。近在咫尺的家居然回不去了,怎么办?无奈之余,蒋寿华拨通了邻居施桂枝的电话。

得知情况后,施桂枝立即叫上老公、公司职工李明,用轮椅把卢世如接回了家。原以为没什么要紧的,结果卢世如的腿越来越疼,施桂枝夫妻俩赶紧把她送到医院。李明负责开车接送,还小心翼翼地抱卢世如上车下车;蒋寿华负责照顾病人,施桂枝则负责排队、挂号、交钱、拿药,大家各司其职,尽心尽力、任劳任怨。

经拍片检查,卢世如双腿骨折。因为无人照顾且在医院不太方便,卢世如决定打上石膏回家静养。

卢世如回家以后,公司退休办和鲁巷退休支部有关人员多次前往看望、慰问;80多岁的贺锡清老人第一时间送来了轮椅;楼上楼下的邻居也纷纷登门看望;施桂枝每天来给她洗头、洗澡;蒋寿华则帮她买菜、煮饭、洗衣、整理房间、照顾起居等。尤其是蒋寿华,每天早上6点钟就来,晚上直到卢世如上床休息了才走。

一位70多岁、且有许多疾病在身的空巢老人,10多天来无怨无悔地照顾一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邻居、同事,听说这事的人无不为之感动。

有人问她为什么那么好?蒋寿华爽朗地笑着说:“我反正一个人在家没什么事做,即使外人有困难我也会去帮一下,更何况我跟小卢是好姐妹,我不帮她心里都过不去。”

我们是楼上楼下的邻居,平时都很要好,人家有困难时,我们夫妻俩来搭把手,是应该的。施桂枝快人快语道。

卢世如则饱含热泪地说:“有组织关心我,有邻居来看望我、照顾我,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和感激。有组织、有好邻居就是好,她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要尽快好起来,以报答大家的恩情!”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