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脚板"建功一带一路 "争先情"点亮沙漠明珠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体:打印

image.png

它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一带一路”标志工程,它是在异国他乡绽放央企实力担当的标杆工程,它还是擦亮中建三局海外建设形象的品牌工程。

它就是“全国工人先锋号”项目——迪拜哈斯彦洁净燃煤电站项目。项目团队心怀壮志向远方,在建功“一带一路”的征途中,奉献中国力量、贡献中国智慧、展现中国风范。

 

“中国力量”赋能海外铁军

聚合发展之基。迪拜哈斯彦洁净燃煤电站项目是世界首个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电站和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也是工程局在中东地区的首个项目,“战略意义重大、管理标准严苛、施工条件艰苦”。百丈之台,起于垒土。项目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促生产,创立党员先锋岗1个、党员示范区1个青年突击队1支,在异国他乡夯实组织建设,牢筑堡垒、凝聚人心。项目团队先后荣获“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国际安全奖”、“中国海外工程优秀营地”等各级荣誉69项。

牢抓履约之本。项目部根据现场施工特点独创 “决策层+管理层+分部工区”矩阵管理架构,采用单体平行施工、设计施工穿插、生产资源前置等科学管理手段,并以“海之魅”劳动竞赛为载体,激发广大工友创新创造能力。在2020年“战疫情、抓生产、保目标、比贡献”劳动竞赛活动中,迪拜哈斯彦项目所在的中东片区连续6个月稳居第一。项目部曾在10个月实现产值8.4亿元,在六分之一的合同工期内完成近50%的实体结构工程量业主连发6封表扬信赞项目团队是“最会修电厂的中国企业”。

 

“中国智慧”点燃科技动能

科技攻关为要。项目地处沙漠腹地,夏季户外温度高达60℃,场地大、面积广、单体工程多、技术标准要求高。项目组建国内外设计联合攻关组,累计优化结构混凝土近10万方;攻克近20万方的全球最大堆煤场地基处理技术,成本、工期双突破;依托HSE管理体系,创新构建立体式培训矩阵,自主开发27门安全课程,并通过5种语言授课,累计实现1300万安全人工时,获业主20万AED奖励,连续2年获总包方“优秀承包商”称号。

激发创新潜能。项目部成立“一带一路”创新工作室,在探索形成“三标工程”(ACI国际标准、迪拜DM规范、国内标准)下的特有施工组织模式,严格质量管控,优化技术创效。按照英美规范、当地强条项目规范制定施工内容,确保符合专业需要,工序可回溯,项目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达90%以上。通过设计优化节省造价约1.5亿元,科技创效150万元3年来攻克5项新型技术,获得3项国家新型实用专利,并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2篇,让中国智慧在海外项目发光发热。

 

“中国风范”彰显人文关怀

增进文化交流。迪拜哈斯彦项目致力于打造海外“国际化、属地化、专业化”团队,形成以“中国籍核心技术工人+外籍普工”的新型劳务分包模式,培育国际化分包劳务资源的同时,帮助当地人民实现就业、改善生活。项目先后吸收引进外籍工人共计1500余人,8家主体劳务分包外籍工人占比达50%以上成为国有企业+国内劳工+属地劳工和合生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典范。项目部工会为外籍员工“私人定制”所在国特有节日慰问举办集体生日会,开展“海之家”职工交流会、联谊会,“海之恋”集体婚礼等活动,不断增进中外员工文化交流。

拔升央企形象。2020年,国内新冠肺炎爆发之初,项目部全体职工立即“全城扫货”,不远万里为武汉同胞筹集N95口罩18000只、护目镜3300副,累计价值23万元。2020年12月,项目部“海纳百川救援队”与迪拜中国学校开展以“助力防疫,建证幸福”为主题的爱心行动,为校园义务消杀,并将价值超20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学校师生。此外,项目部志愿服务队长期在当地开展社区服务、环保公益等爱心活动,彰显央企风貌与担当。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自奋蹄迪拜哈斯彦项目全体员工将继续争先有为,倾力于把项目打造成为“有分量、有体量、有质量”的三局经典工程和形象好、品质、效益的海外品牌工程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贡献“中建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