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西部公司:“四大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1-04-30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三局二公司西部公司依托“四个阵地”,打造“四大课堂”,蹚出学党史新路子,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依托网络阵地打造“云端课堂”。南宁分公司盘活新媒体平台,打造“互联网+”学史新模式,让“指尖学习”蔚然成风。用好“学习强国”,组建12个学习小组,每名党员,每日分享1则党史故事感悟至学习小组,实现参学全覆盖。用活企业微信号”,在建党100周年,100天倒计时之际,在公众号开创“云党宣·画说党史”红色专栏100名党员轮流“云上”推荐100幅红色名画,看画学史。“云端课堂”让位于成渝、广西、云南三地的党员,实现了随时随地学。

  依托红色阵地打造“情景课堂”。南宁分公司盘活属地红色资源,画好学史“红色地图”,让党史从“指尖浸润到“心间。重庆、南宁、昆明、柳州四地机构或项目分别走进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雒容革命烈士墓园的“实境”课堂,在褪色的红色文物中重温了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情景课堂”,让党员们在“葆原味”的学史中,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0859c62b8204a2f75fc836129903219.jpg

  依托基层阵地打造“特色课堂”。南宁分公司融合行业特点和地域特色,依托党建阵地打造“特色课堂”。党史学习走进党建联建,南宁分公司党委与“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广西人民医院邕武医院党总支签订《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互联共建协议》,开启了党史联学、实事共办的新格局。党史学习走进工地一线。在桂11个项目党支部,依托项目党员活动室,面向职工、工友开展了话说光荣在党50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史知识竞答、红色观影等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在南宁、柳州的工地上集齐了“听说读写”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激活了党史学习的“神经末梢”。

1811154b1b0fce8bc25378d156ef1cb.jpg

  依托实践阵地打造“实践课堂”。南宁分公司将学党史同岗位培训、志愿服务等结合,打造学史力行的新路径。紧扣“办实事”,对内开展了爱心义卖、健康问诊进工地等关爱工友系列活动。对外,南宁香港街项目走上了南宁百年老街开展“焕新颜、迎百年—清扫街道”志愿活动,参与了“学党史、颂党恩——“爱南宁爱分类”公益骑行活动。“实践课堂”,让党员们在办实事、惠民生中,“建证”了学史初心,彰显了“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

c2a5c4ca747b04b2c3565b78507657e.jpg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