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诗词、唱红歌,中建三局二公司海外、工业别样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4-22
【字体:打印

image.png

本报讯(通讯 彭竞择 刘郑儒)写一首党诗,诵一曲党情,品一段党史。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向党献上一场别样的“生日庆典”,419日,海外分公司联合海外各个片区的中籍党员开展了“三行诗”朗诵大会,用诗词彰显了三局海外人爱党、爱国、爱企的家国情怀。

为尽可能展现海外项目所有国别党员的活力风采,分公司将诗歌朗诵的要求下发至各个片区,以一线党员诗歌朗诵的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成就。在各片区的活动现场,党旗飘扬,红星闪耀,阵阵红歌将朗诵活动拉向了高潮,“直到今天,我才读懂你的名字,那么的令人钦慕”、“你是夏日的第一缕朝阳,红霞满天光照千秋”、“无论严寒酷暑,永远把你的初心刻到脑中”、“跟随你,在一带一路的无垠大漠里,红心如火”,一句句红诗,诉说着海外员工对党、对祖国的不尽感恩,一声声朗诵,阐释着海外员工对党、对祖国的一片赤诚。积极报名参加诗朗诵比赛的黄周良,在个人诗朗诵结束以后,激动地说道:“在我朗诗的时候,心中总是充满了对党的无限敬仰之情。细品这百年来党的发展史,成长史、成就史,让我深刻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中国的繁荣与昌盛。”

现场的诗朗诵活动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挥舞党旗,高唱《永远跟党走》等红歌,在宏亮的歌声下,全场响起雷雷掌声。其中,在迪拜片区分会场,拥有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蒋俊热泪盈眶:“看到那面鲜红的党旗,想到自己在祖国‘一带一路’的建设道路上奋勇向前,再苦再累,都值了!”在活动过程中,各诗歌朗诵分会场还分别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会,大家齐乐融融,共同分享自己在党史学习中品味的各类知识。

 image.png

本报讯 (通讯员 何计)“听到项目上在唱红歌,就情不自禁加入了进来,好多年没有跟这么多人唱过红歌了,真的挺感动的。”工业公司武汉宜化项目女工友贺咏新红着脸说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16日上午,工业公司武汉宜化项目部组织开展了“红歌嘹亮庆百年,学史力行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唱响红歌的方式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借助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走出高质量、优履约的工业新征程。项目现场工友受到红歌感染,纷纷主动加入了唱红歌的队伍。

“大家更喜欢这种欢快的学党史的方式,我们会继续把唱红歌作为学党史的重要方式持续开展下去”项目经理秦伟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先烈、感念党恩,也是为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爱国信念,让大家能以积极的状态去迎接工作中的困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嘹亮的红歌声中,项目职工的饱满热情、昂扬斗志以及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都被激发了出来,并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转化中建三局武汉宜化项目部打造高质量、优履约优质工程的不竭动力。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