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打印

image.png

本报讯(记者 李渊)413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信主持学习,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迎辉领学学习资料,纪委书记傅学军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党的一大的历史章节,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研读党的历史,汲取党史营养。

公司领导屠孝军、刘波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企业实际和分管工作,就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相结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研讨发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信作学习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宝贵经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有勇气直面发展道路上的矛盾和挑战,不掩饰困难和不足,发扬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抵御不确定性和抗风险的能力;要勇于跳出惯性思维,敢于打破常规操作,在战略思路上创新,在管理机制上创新,凝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企业精神。

争先文化是三局人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铁脚板精神是激励一代代二公司人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是公司成立67周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激发新的起点再出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气概。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清醒认识公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形势挑战和发展差距,找问题、定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弘扬争先品格,践行铁脚板精神新时代新内涵。

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出优异业绩。

全司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要顺应大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巨大勇气,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敢攀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创造“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优异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