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3
【字体:打印

 image.png

党史教育移动图片展走进建筑工地。中建三局二公司华南公司深圳粤港澳青年创业区项目举办特色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设党史教育移动图片展,通过56张历史照片,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吸引不少工友驻足观看学习;在工人食堂,来自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架子工张术精心准备,为大家讲述了故乡的党史故事,工友们吃着午饭,听得津津有味……

“考虑到工友平时工作忙,学习时间少,我们特别举办此次活动,制作了两块展板,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从我党诞生到出征再到执政,把图片展设在工地,便于生动直观地学习,通过看图片、听故事、谈感悟,学思践悟的浓郁氛围在建筑工地上慢慢传播开来。”项目党支部书记卫洋洲介绍。

image.png

一段特殊的视频连线。“孩子,你不要挂断视频,妈妈带着你一起看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来自中建三局二公司东航基地项目的塔吊信号工宋殿华一直与女儿进行手机视频连线。

在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50岁的宋殿华全程拍摄纪念馆中陈列的物品与图片文字,她一边为女儿讲解党史故事,一边提醒女儿通过截屏慢慢学习。由于常年在外务工,宋殿华没法陪伴远在吉林松原的女儿,通过这段视频连线,带着14岁的女儿“线上”学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十分有意义。“为什么给她介绍这么多历史内容呀?”“我想让她多学习一点党的历史、新中国革命的历史,增强对国家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我能看到的也想让她看到……”宋殿华说道。

当天,北京公司组织宋殿华等60名建设者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篮,在与历史零距离接触中感悟党的发展历史、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image.png

情满壮乡三月三,“四代”党员感党恩。在壮族三月三来临之际,中建三局二公司西部公司物流园项目联合平乐村总党支部、炫舞艺术团开展了“情满三月三,辉煌忆百年”主题活动。活动中,4位不同时期入党的党员围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分享各自与党的故事,感受新时代党建领导下人们生活发生的巨大改变,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已有50年党龄的杨献革老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希望青年一代党员坚守初心,践行入党誓词。工人党员代表凌斌说:“最大的感触是现在的生活出行越来越便捷,回到千里外的家乡只用几个小时,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我今后会在工作中更加严于律己,为项目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大家一起欢庆“三月三”,跳起民族舞,唱起红色歌曲,品尝五色糯米饭,感受“三月三”的壮族风情。

image.png

    农民工夜校开启红色课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坚持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4月12日6时许,正值工人下班时间,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文华星城项目工地上飘荡起洪亮的歌声,在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杨爱的带领下,项目党支部党员和工友们一起唱起了红歌。

在歌声的触动下,项目党支部书记杨爱给职工和工友们讲述了1949年5月,红旗插上江汉关,党领导武汉人民大解放的党史故事,回忆了这片热土上的红色过往。杨爱生动的讲解,让现场职工、工友们个个听得入了神。

在文华星城的红色课堂上,还开展了小琴童小提琴独奏《北京有个金太阳》、职工党员共同吟诵《长征·七律》《沁园春·雪》诗词等多种形式的党史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工友们的学习兴趣。

我们每天和钢筋混凝土木板打交道,在业余时间能参加学习活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也和党走的更近,更大充分感受到祖国和党的伟大恩施籍农民工党员李品斌说。

作为项目党支部“铁脚板”宣讲团的一员,李品斌等党员们在项目党支部组织下,一直致力于将身边的先进典型、正能量故事“搬进”农民工夜校。定期开课的课堂,不仅是知识技能的宣讲地,也是基层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的重要载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