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组织开展科技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字体:打印

image.png

本报讯(通讯员 孙雪梅)为贯彻落实《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公司青年骨干人才建设三年专项方案》,加快推进公司技术人才培养与发展,指导青年骨干人才明确职业发展规划和成长方向,410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在深圳举办“技术骨干人才科技沙龙”活动。活动由公司技术部经理饶淇,孙雪梅,以及导师饶淇所培养的7名技术骨干参加。

会上,饶淇讲授了《读孙子兵法对项目管理的启示》管理课,由儒家、道家思想引出兵家思想对项目管理更加契合的理念。从“始计篇”“作战篇”“谋攻篇”等13个篇章深入浅出类比分析项目策划成本控制、团队建设等管理内容《孙子兵法》中提炼出有助于项目优质履约、提高效益的方针与对策,从而帮助各青年人才梳理起项目管理思路和管理体系。

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对项目管理中的目标识别、风险分析、成本管控等方面发表自己看法。饶淇也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要在日常项目管理过程中,加强总结,将碎片的知识系统性归纳,从而能科学地指导项目管理实践。

会后,参会人员一行到深圳城脉中心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了轻量化集成顶模平台体系、单塔多笼循环升降机、双向斜率渐变异形巨柱施工、带倾角的巨型环带桁架/伸臂桁架施工、轻型模架集成平台中钢板剪力墙施工等内容,并与项目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