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参建的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荣获鲁班奖

发布日期:2021-04-06
【字体:打印

blob.png

本报讯(通讯员 冶涛中国建筑业协会近日正式公布2020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入选工程名单中国建筑巴基斯坦PKM项目荣获这一境外工程最高荣誉。本次共有32个项目获此殊荣。

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苏库尔-木尔坦段)南起信德省苏库尔,北至旁遮普省经济中心城市木尔坦,由中国建筑以EPC合同模式承建。项目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巴基斯坦首条具有智能交通功能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合同工期36个月,合同金额约合28.89亿美元。是“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也是巴基斯坦南北交通大动脉,中巴友好合作的典型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将两地通车时间从11个小时压缩至4小时以内,加速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两国交流。间接带动了下游产业,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活力,是当地百姓的“致富之路”直接带动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造福巴基斯坦人民。

公司参建PKM项目第二标段,里程范围为K435+000--K491+151总长56.151公里,路面宽度31.5米。自2016年2月进场以来,历经40个月的拼搏,经历过无数的挑战和困难,从一无所有到全面通车,从迷茫、担忧、质疑到坚信、担当、肯定,本项目作战人员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不移的信念、永不动摇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落实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目标,2019年7月22日完成施工。2020年12月16日,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GM为中建巴基斯坦PKM项目签发TOC证书,标志着项目正式全面移交实现完美履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