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荣获三项“2021年国际安全奖”

发布日期:2021-03-31
【字体:打印

blob.png

本报讯(通讯员 魏梅近日英国安全委员会(BSC)发布了2021年国际安全奖(International Safety Award)获奖名单,中建三局二公司在建的3个海外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大奖。其中迪拜五期900MW光伏项目迪拜700MW光热+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荣获优异奖(Merit)迪拜哈斯彦电站项目荣获胜出奖(Pass)

迪拜五期900MW光伏项目场区位于沙漠腹地,常年高温少雨,场区地形主要分为沙丘地形与戈壁地形两种,沙丘连绵起伏,戈壁地形土质较为坚实,场区内有较多植被和灌木分布。

项目作为迪拜2030综合能源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多样化的能源资源来保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同时通过不断增大太阳能的发电比例来降低迪拜对进口天然气的依赖。

迪拜700MW光热+25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光热发电项目,是基于IPP(独立电力生产商)模式开发建设的全球大型战略性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习主席曾点名此项目,战略意义特殊。总投资260亿人民币,项目合同总额为27.68亿人民币,总占地44平方千米,相当于6000个标准足球场。

迪拜哈斯彦项目是迪拜政府能源战略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是我司在中东地区首座燃煤电厂及中国建筑海外电厂第一大单,也是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厂。总工期60个月,由4台600MW机组组成,总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首台机组将为“迪拜世博会”提供能源支持,四台机组计划于2023年2月28日全部投入商业运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