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二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事迹分享会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4
【字体:打印

QQ截图20201203174903.png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122日上午,中建三局二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事迹分享会在汉召开。

中建三局副总经理、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涛生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自信作会议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先国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公司在家领导、专务、总助级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司属在汉单位党组织书记(总经理)、执行总经理、党组织副书记、工会主席;受中央、国资委、湖北省、武汉市、中建集团和局表彰的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汉代表;公司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事迹分享人员;在汉职工代表等400余人在主会场、12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刘自信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集团党组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红色基因,彰显了敢挑最重担子、敢打关键之战的央企风采。

刘自信表示,近期国资委、湖北省、武汉市、中建集团和工程局陆续召开抗疫表彰大会,公司累计荣获8项先进集体、51项先进个人荣誉,这是对公司抗疫贡献的高度肯定。

刘自信指出,回望抗疫历程,斗争艰苦卓绝,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建院增床,打好生命救治战;强化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阻隔战;坚持稳中求进,打好发展突围战,一仗接着一仗打,交出了一份浸透心血和汗水的合格答卷。

面对大战大考,我们闻令而动、不惧艰险,火速完成应急医院建设任务,践行了央企使命。疫情发生后,公司主动请缨、火线领命,先后参与火神山、雷神山等6所应急医院建设。医院建成后,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6000余名工友工资及隔离补贴应发尽发,确保400余名后期退场建设者医学留观和安全返乡,展现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大爱情怀!

面对大战大考,我们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彰显了争先作为。公司全力维护全体员工、5万工友的身体健康和队伍稳定,1853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面对疫情带来的发展压力,公司在短时间内实现各项生产经营应复尽复,同时按照目标任务不减、发展质量不降的总要求,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各项主要指标基本实现目标与时间同步且略有增长。

刘自信指出,在这场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中,涌现出许多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我们致敬最美逆行火雷兄弟,我们致敬不问生死的维保团队,我们致敬坚守岗位的全体员工,我们致敬守望相助的合作伙伴。

刘自信指出,公司的抗疫实践,是中国抗疫斗争的缩影,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写照。

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坚持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公司党委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战斗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党员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经受住了考验。

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坚持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这些年,公司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结构转型、管理升级均实现新突破。正是这些积累,才能将疫情对公司的影响降到最低。

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弘扬铁脚板精神更加自觉。两山医院建设展现出的精神力量,是公司铁脚板精神的生动实践。正是一双双铁脚板急如星火、力比雷霆,才能克服重重难关,创造令世界惊叹的建设奇迹。

刘自信强调,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我们要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乘势而上、奋勇前进,不断攀上新的高峰。要始终保持的定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控;要始终保持的锐气,为十三五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要始终保持的作风,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平台、实现百年名企梦想而努力奋斗!

会上,10个团体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65人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6个基层党组织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45名党员荣获中建三局二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现场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事迹分享会分集结”“攻坚”“守护三个篇章展开10名公司两山医院建设代表分享第一时间火线集结、十余天克难攻坚、匠心守护建设维保的感人故事带领我们重温那段镂心刻骨的火雷岁月

一个个克难奋进的坚实身影一道道坚毅笃定的灼灼目光一双双踏石有痕的坚实步履一次次全力以赴的逆行出征……分享会现场掌声因激励而响泪水因感动而落

现场还通过连线及现场的方式邀请抗疫代表家属及捐赠工资的中国好工友宫达飞与建设者亲切互动现场温情满满、感动不断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铭记争先奋斗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三局微信

三局二公司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